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调研指导社区科普设施建设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2:57 阅读:

    9月13日至14日,县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合肥磐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一行4人到定城镇东顾社区、幸福路社区、安农大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调研指导社区科普工作开展和科普设施建设情况,定城镇科协主席、幸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副站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定城镇东顾社区、幸福路社区,听取了社区科普工作汇报,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科普活动室、文体俱乐部等,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了解社区科普组织机构、活动开展、居民参与度、志愿者服务、科普经费等相关情况。实地察看了两个社区在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场馆内科普设施规划和布局提出了建议。接着来到安农大江淮分水岭试验站参观了该站的理化生实验室、土壤检测室、动物标本展示厅等,听取了试验站负责人就发挥科研院所资源开展科普工作的设想。

    县科协负责人指出,社区、试验站的科普工作尤其是社区科普场馆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与社区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了解社区居民的知识需要,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同时要与我县目前正在创建的全省文明城市活动、防控疫情、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要不断创新形式、注重时效,贴近居民生活,增加社区居民的参与互动内容,使科普活动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社区科普工作在提高居民素质、助力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