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西卅店镇科协开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定远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1:19 阅读:

 

    9月1日,定远县西卅店镇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环保所在全镇开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科普报告会、发放“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进村入社区宣传等形式科普活动的开展,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实践活动中,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珍爱共同的美丽家园。

    碳达峰是指我国承诺2030年前,二氧化碳的排放不再增长,达到峰值之后逐步降低。碳中和是指企业、团体或个人测算在一定时间内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然后通过植物造树造林、节能减排等形式,抵消自身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此次活动围绕“碳达峰 碳中和”主题,向居民发放“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宣传手册300多份,接受咨询50多人次,参加活动的公众450多人次,营造了“人人知悉、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