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仓镇镇科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
作者: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8-25 09:32:52 阅读:

 

    为增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8月24日,仓镇镇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通过会议宣传、走进社区、街道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科技志愿者通过宣传“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和现场答题互动的形式生动地为广大居民讲解了怎样保持清洁、什么是健康食品、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等知识,收益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科普画廊是科普宣传的重要阵地,也是广大居民最便利、最实在地接收科普知识的重要渠道。在仓镇辖区内,科普画廊、科普宣传栏上持续定期更新的食品安全知识让众多前来游玩的群众驻足观看,有的拍照保存、有的家长给小朋友“上课”,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漫画与浅显通俗的语言形式,让群众获得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切实地提高了公民的科学素养。在境内商铺、超市、酒店门口,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了食品安全宣传册,引导居民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如何正确选购食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处,很好的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了解和掌握,营造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