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参加2021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4:40 阅读:

 

    “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档案意识,提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新修订版)的知晓率,6月9日上午,定远县科协积极参加县档案局、档案馆共同组织举办的以“档案话百年” 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科协分管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在县档案馆门前实地参观了庆祝建党百年档案展版块。大家跟随讲解员认真重温党的光辉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多幅复制档案、图片、照片、实物等,亲身感受定远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真抓实干,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美好家园的光辉历程。一幅幅真实的档案资料,展示了今日新定远的历史画卷。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文明。在活动现场,定远县档案馆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印有档案小知识的礼品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定远县档案馆概况、“6·9国际档案日”的由来、新档案法、我国档案法发展进程、馆藏部分资料照片等内容,普及档案与社会和公民的关系,充分彰显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特殊作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档案的文化魅力和历史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重视档案、关心档案的意识,帮助社会公众认识档案价值,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营造了浓厚的档案宣传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