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科协举办“科技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
作者:李嫚、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5-24 17:02:56 阅读:

    为更好贯彻落实《定远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科学普及工作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5月21日县科协联合县疾控中心、县教体局、县气象局在定远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县疾控中心专家围绕“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县气象局专家围绕“气象灾害预防”两个主题分别为100多名师生作了科普报告,与此同时活动还制作布置展牌20块、标语5幅、发放科普图书500余册,内容涵盖了新冠病毒防治、垃圾分类、雷暴灾害预防、自然界异常现象、文明健康生活等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学素养。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强了科学意识,同时对培养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勤于思考、敢于动手、敢于探索的创新意识,相互帮助学习、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全面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对建设创新型定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