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范岗乡科协助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张本慧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5-18 15:54:3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增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近日,定远县范岗乡动员全乡上下18至59周岁适龄人群进行预防接种。为了使该项工作稳步、有序地进行,该乡科协联合卫健办组织科协志愿者服务疫苗接种工作。

    志愿者们带着宣传材料、一次性医用口罩、宣传围裙等资料分散在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为群众端茶、倒水、向他们科普新冠肺炎的常见症状、疫苗接种的意义、接种后注意事项,要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自觉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请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均衡日常的膳食。男性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疏散交通,保持现场有条不紊、有序进行着。

    截至目前、科协志愿者们在接种现场共发放宣传品2000多份,科普群众3000多人次。此次活动既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的进程又科普了群众的卫生防护知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