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定远县科协
定远县开展第28届“防治碘缺乏病日” 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黄学传 | 来源:定远县科协 | 发布时间:2021-05-14 18:13:50 阅读: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切实保障人民健康,消除贫困,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结合“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在定远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组织卫生系统及科协系统的科技志愿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

    5月13日上午,有关成员单位的科技志愿者在县卫生大厦前门口开展宣传活动,宣传现场设立咨询台。醒目的红色条幅高高悬挂“科学补碘,健康一生”。摆放在咨询台两侧的展板上图文并茂地描述着防治碘缺乏病核心信息,详细介绍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防治方法。咨询台上摆放着宣传册、宣传画、宣传抽纸、宣传围裙和购物袋等材料。县卫健委、县科协、市监局、经信局、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活动现场共有12名工作人员一起给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册、宣传画、购物袋等宣传品,并讲解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正确食用碘盐、识别碘盐。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县融媒体中心进行现场采访。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份、宣传册500份、购物袋500个、宣传抽纸300盒、宣传围裙100条。咨询人数达到500人次。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