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科协、老科协开展“二月二”庙会 “科普之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2-23 15:59:06 阅读:

  2月21日,2023年全椒县十字镇界首“二月二龙抬头”庙会隆重举行,县科协、县老科协抓住这一机遇,大力开展“科普之春”科技志愿服务赶集行动,发放科技知识资料,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吸引众多农民朋友前来索要科普资料和咨询农林业生产技术。

  “二月二龙抬头”庙会,是全椒县十字镇界首村的传统习俗。2008年“二月二龙抬头庙会”入选滁州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已成为普及科学种田、春耕备耕、物资交流和生产资料交易、特色农产品展销的盛会。

  正因如此,县科协、县老科协提前谋划,结合庙会,大力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在最热闹的村部广场设立科普宣传台,吸引了众多的农民朋前来参观、询问、索要资料,现场发放科普挂历、家庭应急救护科普知识宣传册、《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全椒县主要农作物种植技术简介》、《农村“四旁”薄壳山核桃栽植技术》、《稻虾共作种养技术》等科技科普知识资料2000多份(册),不到两个小时,所带资料就散发一空。部分农民朋友现场还提出农林业技术上的疑难问题,老科协专家葛道林、程金年都给予了详细解答,农民朋友表示非常满意,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