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西王镇科协:开展气象灾害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5:42 阅读:

  为增强镇、村干部和社区居民对气象灾害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的能力,9月26日上午,西王镇科协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展气象灾害科普讲座,40余人参加。

  讲座中,气象科技志愿者就天气预报的预测过程、防灾减灾的知识技能、常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含义等气象知识作了讲解,重点介绍雷电、台风、暴雨、暴雪、寒潮、雾霾等常见气象灾害的形成原因及过程,阐述全球气候变暖这一共性气候变化产生的源头,以及因此给地球带来的巨大影响等。志愿者现场发放气象知识科普材料40余份,解答防灾减灾问题10多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让参会者对气象灾害科普知识有了很好的理解和掌握。为下一步做好我镇防灾减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