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4 11:02:16 阅读:

  9月21日上午,全椒县科协组织全县老科技工作者来到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新材料试验室”,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全国科普日公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该基地位于全椒县经开区的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冯守中教授带导下,基地先后主持省部级交通科研课题6项,科研成果及专利技术的推广应用已创造百亿元以上人民币的经济效益。2018年 11月,研发的可持续节能照明用多功能储能式分光材料项目,荣获国际隧道界的诺贝尔奖——国际隧协ITA年度技术装备创新奖。2021年4月,被国家交通运输部、科技部命名为全国首批国家交通运输科普基地。

  30多名老科技工作者走进基地会议室,认真观看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科学家科研创业精神宣传-大国工匠》视频,通过视频大家了解基地主任、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冯守中教授,矢志不渝开展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新材料的创新创业历程;听取《多功能蓄能发光材料应用与研究》科普知识讲座,了解蓄能发光材料科学原理、研发过程、应用场景和经济价值。随后在科普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老科技工作者们兴致勃勃的参观多功能蓄能发光材料及产品在地铁、综合管廊、民防、公路交通安全诱导、公路隧道无灯和照明灯工程实景应用效果。

  老科技工作者们一边听一边看,有的认真记录,有的现场提问和互动交流,普遍认为多功能蓄能发光材料科技含量高、未来应用前景可期,契合国家大力倡导的“双碳”发展战略。纷纷表示,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优势,积极宣传普及推广,惠及广大民生福祉,为建设“美好全椒”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