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全椒县科协
全椒县西王镇科协举办夏季安全用电科普讲座
来源:全椒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28 08:56:38 阅读:
    步入夏季用电高峰,为增强广大居民夏季安全用电、合理用电意识。7月25日上午,西王镇科协邀请大墅供电所科技志愿者,到镇中心村开展夏季安全用电科普讲座,80多居民参加。

    志愿者通过实际事例对电的知识、一些生活中的用电常识、注意事项做了讲解教育,同时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演示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了常见的电力安全标志。针对夏季家中和户外容易多发的安全用电事故,还穿插了安全用电常识的有奖问答活动,并列举出在日常生活中遇见的一些常见用电隐患,以及对这些隐患的正确应对方法,使参加讲座的居民把安全用电的意识深深扎根到心里。志愿者还为参加讲座的居民分发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约100份,让安全用电知识更广的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讲座使大家提升了安全用电、自我保护、节约能源的意识,也为夏季用电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增添了一道安全屏障。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