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联合永阳小学开展 共庆“国际数学日”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17 10:52:32 阅读:

  2023年3月14日,是人类第四个“国际数学日”,这个节日的昵称是“π日(Pi Day)”。今年国际数学日的主题是“给每一个人的数学”,节日当天,来安县科协联合县永阳小学开展第一届数学文化节活动,精彩展演在该校树人堂进行,全体师生参加。

  活动以圆周率《3.1415926》的钢琴曲视频为开场,一支动感舞蹈《燃烧我的数学题》,展现了永阳学子活力四射的精神状态。歌曲演唱《时间歌》、情景剧《团结就是力量》、相声节目《数学漫话》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情景剧《祖冲之》演出中,学生们对中国古代伟大的数学家、对圆周率π有了新认识,让数学文化对孩子们有了更多的熏陶。师生互动游戏《数字华容道》更是将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让师生一起在欢乐的海洋里徜徉。

  “浸润数学文化,共赴数学π对”,本次数学节主题鲜明,丰富多彩,在“学起来、玩起来、动起来”中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好科普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科学素养,为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