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水口镇科协开展科普惠民 乡村行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05 09:24:33 阅读:

  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小麦已经进入返青期,正是加强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实现稳穗、增粒、增重的关键时期。2月28日,来安县水口镇科协组织开展科普惠民乡村行活动,县农科所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张月林和农艺师金克泉赴水口镇武集村、枣林村开办春季麦油田间管理培训班。

  培训班上,科技特派员们详细讲解了今年麦田管理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田间课堂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小麦春季管理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集中讲解结束后,科技特派员们深入到两个种植大户的小麦田间调查并现场指导,结合天气清沟沥水、化学除草和苗情素质追施拔节孕穗肥等工作,现场查看苗情、墒情,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收获了农业知识,又提高了麦田管理水平,在今年的种植过程中,一定把这些措施做到位,争取丰产丰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