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春节习俗”科普教育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29 15:53:24 阅读:

  为弘扬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氛围,1月28日,来安县科协联合县关工委在县科技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科普系列教育活动——“春节习俗”科普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春节习俗的来源和寓意。

  “我们一般用平仄声来区分春联的上联和下联……”“年夜饭中要有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孩子们求知若渴,认真地听着志愿者讲解春节的传统习俗。“过年了,我们去给长辈拜年时,长辈会给我们什么呀?”志愿者提问到。“红包”“压岁钱”……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着。活动在喜庆、热闹的氛围中开展,志愿者利用大屏幕展示,依次讲解了除尘、贴春联、吃年夜饭、守夜、拜年等春节习俗,孩子们在活动中学得津津有味。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加深了少年儿童对春节传统习俗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在他们心里厚植传统文化的“种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