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迎国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08 17:48:14 阅读:

    10月1日,值此国庆佳节,来安县科协联合县关工委在县科技馆开展“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为我县青少年持续推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览,展板共介绍11位科学家,每一个伟大的名字都如同一颗闪耀的星,闪耀在新时代的苍穹。活动中,科普志愿者结合现场展览讲述了钱学森、袁隆平、王大中等多位科学家的故事和成就,让青少年深深感悟到一代代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功勋人物,始终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精神,以及他们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活动现场,大家还气氛热烈地互动了有关国庆节的小知识。

    通过主题活动,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感受中国科学家身上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有助于引导青少年学习科学家精神,树立科学报国的志向,激励广大青少年牢记“强国复兴有我”,为实现强国梦而努力拼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