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30 15:16:12 阅读:

  9月30日,来安县科协组织滁州市科普大篷车巡展暨百名专家讲科普活动,走进县第五中学和第二小学,此次进校园科普活动得到了市科协、市疾控中心和县关工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大力协助。

  活动现场,参观的同学们高兴地涌向流动科技展项,边围观边讨论,亲身体验各个展品,“天鹅绒触觉,声柱波,滚出花样,听话的小球,眼睛与健康,转动生花,雅各布天梯”等展品让同学们体会了各自不同的科学原理、感知了科学的无穷魅力。同时,专家带来的《校园冬春季传染病防治》科普讲座,让师生们了解什么是呼吸道?呼吸道传染病的共同点、冬春季常见传染病、症状特点及预防措施,增加了新冠防控等健康防护知识。

  参观的学生们表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他们更加走近科学、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科学知识,培养了他们从小崇尚科学、崇尚科学家精神,营造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