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雷官镇科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23 21:39:39 阅读: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辖区内老年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8月20日,雷官镇科协在黄桥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守护百姓养老钱”的防电信诈骗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通过向老年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以及如何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同时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还提醒群众,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此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册20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居民了解掌握了正确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