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技馆开展“七夕”共话《神奇的嫦娥五号》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5 11:14:04 阅读:
    8月4日,来安县科技馆组织开展“七夕”共话《神奇的嫦娥五号》科普活动,吸引了馆内参观的青少年积极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协联合出品的《神奇的嫦娥五号》科普纪录片。科普志愿者为他们介绍了中国首部以探月工程为题材的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科普作品。该片以嫦娥五号任务从发射到回家全过程的关键环节为主线,以纪录+科普的方式再现了嫦娥探月的神奇之旅,用纪实+动画的形式讲述了嫦娥探月的科学原理,是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相结合的有益探索。让他们进一步走近中国首个实施无人月面取样返回的月球探测器-嫦娥五号,揭开了它们的神秘面纱。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为青少年普及了航天知识,了解了我国快速发展的航天事业,有望进一步点燃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弘扬科学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