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来安县科协
来安县科协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探索奥秘 遥望天空”科普活动
来源:来安县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8-05 10:54:14 阅读:
    8月3日,来安县科协联合县关工委在县科技馆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探索奥秘 遥望天空”科普活动,把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落到实处。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以《太空望远镜:与众不同的成像方式》为主题,运用图文给现场的青少年讲解,让他们认识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射电望远镜等科技成果,了解了光学望远镜的成像原理和材质区别,获知我国的巡天光学望远镜也将在2023年发射,结识了“中国天眼”和科学家南仁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简称FAST)的发起者和奠基人。如今,科学家为探测更多宇宙奥秘,很多新概念望远镜已经或即将成为现实,它们使用了奇异的成像方式,将为人类带来更多科学探测惊喜。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科学探秘的好奇心,增加了对前言科技知识的认知,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