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6 09:19:19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3月24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市疾控中心、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龙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浙玉花园小区开展义诊活动。来自小区60余名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科普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登记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如何保养身体、如何健康饮食以及合理用药等问题,并向参加活动居民发放了健康科普宣传册,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及保健知识等。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医生还就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进行了宣传,提醒他们关注自身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

    科普志愿者还为小区居民提供血压检测、血糖测量等服务,并就合理用药、家庭保健、膳食搭配、疾病预防等进行宣传。同时结合临床案例,从健康饮食、科学用药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