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涧溪镇科协开展“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世界森林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3 09:15:23 阅读: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为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爱护森林,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21日上午,明光市涧溪镇科协联合涧溪镇复兴少年宫共同开展主题为“保护森林,从我做起”的世界森林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首先通过视频、故事,让孩子们了解到森林是地球的“肺”,是人类的绿色保护神,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好。森林也可以抵御风沙,保护我们免遭自然灾害。树木遭到伤害后会疼痛会哭泣,乱砍滥伐会让原本绿油油的山林变得一片荒芜,引发沙尘暴,激发了孩子们保护森林的意愿。

    教师还通过科普森林日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森林日的来历及意义,知道我国森林资源的现状,了解森林具有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净化空气、涵养水源、减少噪音、调节气候等作用。

    在科普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心里的那片森林,表达出热爱森林,热爱大自然的真挚情感。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