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知识守护生命·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25 09:12:37 阅读:

    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自救本领。3月23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联合南大寺社区开展主题为“知识守护生命·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科普宣传活动 。

    在明光市实验小学,科普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安全宣传手册,详细介绍防震减灾、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预防触电等安全知识。“上学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看清红绿灯,不要嬉笑打闹。”“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窗户,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现场拨打电话。”科普志愿者向学生介绍道。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科普宣传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安全知识,让学生能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掌握紧急避险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