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科普惠民乡村行”——“抱团科普”走进管店镇新管村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18 09:34:02 阅读:

  3月16日,明光市科协“科普惠民乡村行”——“抱团科普”进农村活动在管店镇新管村举办,活动由管店镇分管负责同志主持,明光市中医院、明光市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科普志愿者来到现场授课,来自新管村45名村民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明光市农技推广中心胡业军科技特派员现场讲授甜叶菊种植技术。胡业军详细介绍了明光市甜叶菊种植概况、明光市土壤及气候条件、甜叶菊育苗要点等,并就甜叶菊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进行了重点介绍。明光市中医院肿瘤科赵旭虹医生围绕肿瘤的早期预防、早期筛查及肿瘤介入治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针对不同村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明光市中医院口腔科曹林飞医生向村民们科普口腔健康知识,并现场为村民进行简单的口腔检查,切实增强了村民们口腔健康保护意识。

  授课结束后,明光市中医院医务人员现场为村民们测量血压,并为患有慢性病的村民提供科学、合理的用药建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