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西街道科协开展“爱耳护耳” 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05 09:23:59 阅读:

  3月3日是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在“爱耳日”来临之际为了向学生宣传爱耳护耳知识,提高科学用耳意识,并养成良好的护耳习惯,明西街道科协联合残联在城西中学开展“爱耳护耳”科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运用具体形象的图片、生动浅显的语言、游戏情境的再现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怎样爱耳护耳,引导孩子们在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意外伤害耳朵的事故发生,并向孩子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各种保护耳朵的方法。比如:不要去噪音太大的地方、洗澡的时候水要进到耳朵里就拍拍耳朵、不能用尖的东西抠耳朵、不能把一些小珠珠塞到耳朵里等。孩子们在动脑动手的过程中学习了爱护耳朵,保护听力的健康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和普及了保护少年儿童听力健康的科学知识;提高了学生爱耳护耳的意识;倡导了珍爱听力,快乐成长的理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