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涧溪镇科协举办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13 11:14:38 阅读:

  1月10日是我国“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了提高儿童青少年对警察职业的了解,激发儿童青少年的感恩之心与敬佩之情,增强幼儿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1月10日上午,明光市涧溪镇科协联合涧溪派出所共同举办“人民警察伴我成长”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借助课件、图片等,帮助孩子了解中国人民警察包括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并且以视频展示、情境表演的方式向孩子科普了不同种类警察的工作日常。过程中,孩子们看到警察的英雄壮举,不禁感叹道:“警察叔叔好勇敢啊,长大以后我也要当警察,保护大家。”

  在随后开展的“警察知识抢答赛”中,孩子们更是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在外如果和家人走丢了可以打110求助警察”“遇到火灾可以打119求助消防警察”“维护交通安全的是交通警察”……在一次次抢答中,进一步深化了孩子们对警察的敬佩和敬仰之情,更了解了警察在维护人民日常生活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节日主题科普活动,孩子们不仅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形象更全面的认识,还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敢担当、树理想的信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