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东街道科协开展科普小实验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12 11:34:06 阅读:

  为增强儿童青少年科学探索的实践能力,激发儿童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进一步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为辖区内的儿童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寒假学习环境,1月9日下午,明光市明东街道科协联合新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青少年在科普宣传室开展“水吸乒乓球”科普小实验活动。

  活动内容以儿童青少年科学实验理论知识为基础,并通过趣味性、科学性的实验来巩固知识成果,以达到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激发其科学梦的目的。活动中,社区科普志愿者准备了塑料瓶、乒乓球、实验托盘、量杯、清水等实验材料,志愿者把塑料瓶放在实验托盘里,用量杯装满水,然后按紧乒乓球堵在瓶口,把瓶子倒立过来,最后松开手,乒乓球被牢牢吸在瓶口。孩子们瞬间被这个实验深深的吸引了。

  通过此次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在看一看、做一做、玩一玩中了解到“水吸乒乓球”的科学原理,体验科学的乐趣,领悟科学的本质,让他们理解科学、爱上科学。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