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涧溪镇科协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巧手剪纸迎新春”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1-12 10:40:07 阅读:

  窗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象征幸福和美好。为了将这种幸福和美好传递到居民家中,1月8日下午,明光市涧溪镇科协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巧手剪纸迎新春”科普宣传活动。来自周边45名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科普志愿者向儿童科普剪纸的纹样处理、特点把握等技巧。随后科普志愿者将材料发放到儿童手中,通过摸索,儿童很快了解了剪纸的基本技能与技巧,科普志愿者带领儿童从最基本的剪纸技法做起,一剪一剪,慢慢地雕刻着,不一会儿,每个儿童都剪出了一个红色的写着“春节”字样的灯笼。一幅幅剪纸作品的完成和一张张开心的笑脸,组成了活动中最美的风景。

  通过剪纸练习,丰富了儿童的日常活动。手工剪纸不仅对培养居民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有很大的作用,还能发挥他们的空间想象力。此次科普活动很有意义,既让儿童们学到了传统文化剪纸,又可以贴在窗户上庆祝新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