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宪法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2-06 17:01:47 阅读:

    12月5日下午,明光市科协联合市司法局、市法制办、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市南湖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科普宣传活动,来自周边3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册、定制宣传袋等、定制宣传抽纸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等,并就“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由来向群众进行科普。

    “您可以看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这些都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有哪些不懂的可以问我们的普法志愿者。”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宣传台,普法志愿者边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边向群众解释相关法律内容。“能给我一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手册么,我想拿回去慢慢看。”广场上一位老大爷说。

    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发放法律法规读本、宣传册470余份,定制宣传抽纸200盒、定制宣传袋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