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科学实验小课堂”助学支教活动走进抹山小学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19 10:21:57 阅读:

  11月17日,由明光市科协、教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明光市两翼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学实验小课堂”助学支教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抹山小学举行,来自该校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科技志愿者金茂璐现场为学生们演示了神奇的浮力实验。他通过3组小实验,引导学生观察、假设、实验、得出结论,帮助学生理清浮力与重力的关系,间接引出阿基米德原理和牛顿第三定律,极大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探索欲。实验还设置现场体验环节,邀请部分学生现场操作,亲身感受实验的科学性和趣味性。

  “‘科学实验小课堂’通过精彩的科普讲解和有趣的互动实验,展现了科学实验的魅力,传承了科学和科学家精神,为热爱科学的学生们和科技工作者搭建起一个面对面交流平台,对鼓励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传承科学和科学家精神,努力成长为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明光市抹山小学教师王昆鹏说。

  本次“科学实验小课堂”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线上2000余人实时观看,充分展示了科学实验的科学性、趣味性、可操作性,让大家亲身感受科学精神与内涵,燃起青少年投身科学事业的热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