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科普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15 08:57:54 阅读: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本年度的主题为“教育保护明天”。为切实加强对糖尿病的宣传教育、防治和监测,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让更多人关心糖尿病患者的工作与生活,11月14日上午,明光市科协联合明光市中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科普宣传暨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义诊咨询台,邀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王金花等专家现场义诊,通过详细了解患者过往病史、日常饮食、用药等情况,耐心细致地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并就糖尿病的预防、血糖及血压控制、糖尿病易引发的并发症等健康知识进行科普,指导群众合理饮食、科学监测血糖,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活动以来,明光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药剂科、急诊科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开展糖化血红蛋白检测和安全用药指导,并详细记录患者信息,便于后期跟踪随访。同时发挥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中的作用,现场开展耳穴贴压中医适宜技术,向群众发放防治糖尿病健康科普宣传材料,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以来,明光市科协加大糖尿病预防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健康义诊活动。据统计,健康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测量血糖88人次,测量血压98人次,耳穴压豆39人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