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航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11 16:19:07 阅读:

  11月7日,明光市科协联合市教体局到工人子弟小学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航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来自该校5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滁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滁州市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小板凳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创始人金茂璐作题为《航天科普——太空舱外航天服科普》的科普报告,详细介绍了太空舱外航天服发展历程、类别划分、主体材料、功能介绍、保护原理等,并围绕中国月球探测、火星探测、中国空间站建设、载人航天工程等方面介绍了我国航天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以前只知道舱外航天服能有效防止太阳辐射和宇宙射线的伤害、防寒保暖、通风换气、提供氧气、防止外来物撞击,保护宇航员生命安全,没想到舱外航天服在材料设计和工艺制造方面,包含大量黑科技,涉及机械、化工、通信等诸多领域,让我对舱外航天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教师江燕如是说。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授课专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一一作出解答,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原来舱外航天服里面藏了那么多的‘秘密’,太神奇了,我又学习到了好多航天知识。”学生袁添翼激动地说。

  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全体学生集体参观了航天科普展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