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科普体验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06 17:26:07 阅读:

    为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广大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11月5日,明光市科协组织城区3家幼儿园90余名师生代表前往市消防救援参观学习。

    活动开始,小朋友在消防指战人员的组织下有序走进营门,消防解说员通过童趣的语言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向小朋友展示了如何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及消防服。在观看器材使用的时候,面对新奇的液压剪、切割机、防毒面具、高压喷射枪、无齿锯等,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向消防救援“小哥哥”提问,消防员一一解答,还向萌娃们现场演示了灭火机器人、原地着灭火防护服,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惊叹和阵阵掌声。为了满足小朋友的好奇心,消防员们还邀请小朋友试穿了消防服,实实在在当了一回“小消防员”,当孩子们穿起战斗服走动时,全场顿时沸腾起来,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并告诉小朋友们遇到火灾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火灾发生后要如何逃生自救、报警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醒小朋友们一定不能玩火,要远离火源、电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又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全面提升了小朋友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创造良好的119宣传月安全氛围奠定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