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科协开展农作物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科普进农村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0-19 16:31:04 阅读:

  10月18日下午,由明光市科协和农技推广中心共同举办的农作物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科普活动在明光街道严岗村举行,来自明光街道30余名种粮大户参加活动。

  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高级农艺师孔令娟作题为《秋季农作物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的专题科普报告。

  孔令娟围绕土地整理、种子选择、农作物规范化播种进行了科普,并详细讲解了秋季小麦种植技术,要求农户坚持适墒、适期、适量、适法播种,根据播期、土壤墒情、整地质量和品种特性,科学调整播种量。孔令娟还就小麦播种后补肥、病虫害防治进行了讲解。

  活动开始前,孔令娟深入明光街道严岗村部分村民组,实地查看了秋季小麦等农作物播种情况,并结合当地土壤墒情,指导农户科学播种。

  “孔老师讲的小麦播种后补肥很实用,以往是播种后就忘了补肥,导致小麦长势不好,听了孔老师的建议后,就知道今后要记得根据小麦长势合理补肥。”严岗村种粮大户王克平说道。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