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走进明光市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3:02 阅读:

  9月27日,2022年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全省巡讲活动——明光市专场活动在明西街道蔡岗村举行,来自该村30余名种粮大户参加巡讲活动。

  活动特邀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成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周福红教授讲授秋季优质小麦种植技术。周福红围绕优质小麦选种、机械化精细播种、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一喷三防”技术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小麦绿色增产方法,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列举了不同区域、不同气候条件下小麦种植技术,受到了与会种粮大户的一致好评。

  市气象局专家科普了明光市范围内常见气象类型及气象灾害预防措施,并根据气象特点预测了明光市秋冬季气象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议。

  “听了今天专家的讲课,很受用,学习到了很多科学种植技术,内容实用,接地气,符合我们种粮人的生产实际,希望这样的农技科普讲座多搞几场。”蔡岗村种粮大户李民国笑着说。

  活动还向种粮大户发放了《明光市小麦绿色增产模式攻关集成技术明白纸》和《气象科普知识手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