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2022年明光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16 15:29:15 阅读:

  9月16日上午,2022年明光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明光市南湖法治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科学普及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共同主办,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来自社区、学校、机关110名干部群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科普宣传台、科普展板、义诊台、科普体验区,科普展板内容包括“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喜迎党的二十大”“聚焦水资源保护,深入践行节水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积极践行文明生活方式”等九部分内容,通过发放食品安全、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环境保护等科普宣传资料,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答疑解惑,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和知识观。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关注“科普明光”微信公众号,畅通群众了解科学知识渠道。

  “参加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科学知识,如接种疫苗的好处、“神奇的水”、电和磁的关系等,不仅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还让我对科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来自明光市工人子弟小学五年级学生张语冉说。

  市府社区居民李先生告诉笔者,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是群众所喜欢的,通过设置展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和礼品特别是开展义诊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健康科普带来的实惠,更有利于科学知识的普及。

  据悉,2022年明光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将于9月15日至21日集中开展。活动将紧扣“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陆续举办全民科学素质线上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科创助梦”助力“双减”进校园活动、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科普系列活动、科普大V或专家网络公开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等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浓厚兴趣,促进公众对科学价值的认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科普展,科技志愿者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逐一作出解答。

  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品安全、科学防疫、农业生产、防灾避险等科普资料480份,接受群众科普咨询37人,举办专题科普讲座2场,参与人数达117人,线上科普竞赛答题人数突破1200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