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明光街道科协开展“智慧手机课堂” 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16 15:16:10 阅读:

  随着信息化进程的加快,智能手机成为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让辖区老人像年轻人一样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乐趣,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功能,9月13日上午,明光街道科协在张湾村开展“智慧手机课堂”科普宣传活动。

  课堂上,科普志愿者教现场老人如何使用wifi及移动数据,并为老年人安装下载皖事通及安康码的使用,“安康码”作为疫情防控时期个人的“健康身份证”,结合防疫大数据信息比对校验后生成的个人专属二维码,老人们学会了此码的使用更加方便了出行。同时下载国家反炸骗app等小程序。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许多老人举着智能机,一边听讲、一边操作,现场互相交流心得,学习氛围相当浓厚。同时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老年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老年人学习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开拓了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人们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紧随时代发展的培训,让他们能跟上时代发展,适应高科技的生活环境,此次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