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官店镇科协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讲座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09 16:47:18 阅读: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5日至11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为深化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远离网络风险,9月8日下午,明光市官店镇科协会同镇团委联合明光市管店中心小学共同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讲座。

  讲座上,科技志愿者通过以案示警的方式,用一个个鲜活事例让同学们了解到网络上的隐藏风险,教导同学们要学会分辨网络信息,坚决抵制各类不良网站。此外,科技志愿者还简单介绍了部分常用的网络杀毒软件以及一些正规的网站网址,教导孩子们正确使用电脑,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课后,志愿者还组织了简单的抢答小游戏,帮助同学们巩固所学内容,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记忆。

  在新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通过本次网络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农村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出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