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明光市科协
明光市2022年“科创助梦 助力双减” 科普行动走进凹凸棒产业小镇
来源:明光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1:51 阅读:

    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地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助力“双减”政策全面推进,6月16日上午,明光市科协组织涧溪中心小学的62名学生来到凹凸棒产业小镇参观学习。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中参观了各个展厅模块,根据讲解员的介绍,明光是国内凹凸棒资源的主要分布地之一,凹凸棒素有“工业味精”之称,享有“千用之土、万土之王”之美誉,具有“胶体、吸附、载体、补强”四大核心功能,主要应用于石油化工、农业、畜牧、环保、涂料、铸造等领域,不过近年来,凹凸棒的应用领域逐步向航空航天、新能源、生物医药、纳米材料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拓展,同学们围绕着讲解员听得津津有味。

    下一步,明光市科协将继续以科普为目标,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方面调动青少年探索科学的积极性,用更多的方式带领青少年走入科学的世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