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大通镇科协举办“智爱妈妈行动--- 大手拉小手”亲子科教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3-03-09 16:08:59 阅读: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学生们齐声朗诵《悯农》中,农业科普小课堂在大通镇毛家湾生态度假康养中心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大通镇科协带队,组织农技相关专家全程讲解,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之旅。

  在农业科普课程上,大通镇农技老师问同学们“小朋友们了解农业吗?知道植物是怎样从一粒种子长成一株植物的吗?”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业科普课堂开课啦!农技老师带领小朋友们逐步深入田间,从种子的故事出发,介绍我们为什么要重视农业科研、节气和农业生产的紧密联系,并对田地的作物进行讲解,既让小朋友了解基本的农业知识,又亲近大自然,在亲身体会中感受科学精神。活动过程中就地取材,与家长们共同完成了挖野菜等亲子互动游戏,小手拉大手共同体会丰收之乐。

  家长们表示,“此次科普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来到乡间田园实地学习农耕知识、体验农耕的辛苦和价值,希望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农耕文化,培养孩子们助农扶农的优秀品质,也趁这个机会跟孩子增进了亲子情感。”

  本次活动以研促教,帮助乡村儿童在开拓科技视野的同时,也树立起热爱科学、长大建设美丽乡村的远大志向。下一步,镇科协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针对乡镇农村学校的需求,整合优质科普资源,为乡村学生量身打造科普体验服务,不断提升大通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普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