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炳辉小学开展科普实践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11-24 17:51:28 阅读:

    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废水、污水通过下水管道排到了哪里?这些水还能再次利用吗?带着这样的疑问,11月22日上午,炳辉小学组织学生们走进市污水处理厂开展“小能手”科技节综合实践活动。

    “生活中产生污水怎么收集?如何处理?最后又去哪了呢?”针对同学们的疑问,污水处理厂的相关人员通过视频向同学介绍了污水的来源,收集过程,处理过程等。随后,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了现代污水处理工艺的整个流程。从最初的黑臭污水,经过粗格栅、进水泵房、细格栅、旋流沉沙池、A2O氧化沟厌氧缺氧好氧池、消毒池等一系列处理工艺,到变成清澈的水,让同学们惊叹不已。

    处理完成后的污水,达到了四类水质标准,一部分用于红草湖湿地公园生态补水,一部分排入白塔河。于是我们又切身实地去体验了尾水利用下的红草湖湿地公园。植被丰富,水汽缠绕,河水清澈潺潺,野鸭嬉戏觅食。同学们漫步在“水清、岸绿、景美”的画卷中,心旷神怡。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到化腐臭为洁净,化浑浊为清凉是多么的不容易,深刻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