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第三中学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3 11:51:33 阅读:

  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学生从小树立“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不断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为报效祖国、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全国科普日期间天长市第三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为什么多吃粗粮可避免营养缺乏?”、“为什么先看到闪电后听到雷声?”、“地震在地球上每年多少次?”通过主题班会激发起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期间利用“科普向未来”黑板报评比等方式,让同学们搜集相关科学小知识、科学家故事、科学成就等充实到黑板报内容之中,用文字和图画形象直观地让学生认识全国科普日时间、设立的意义。

  9月19日上午,市第三中学邀请了气象局科技志愿者走进学校,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在活动现场,人工增雨发射车吸引上众多学生的目光,大家兴奋地托举着“发射弹”向志愿者们询问人工增雨的科学原理,好奇与兴奋写在每一张脸上。气象局科技志愿者耐心地讲解人解答并演示人工增雨作业操作流程,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随后,由气象志愿者秦粮朋为学生们上了一课《观云识天》气象知识科普讲座。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