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新街镇科协开展反邪教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9-20 18:14:56 阅读: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和防范抵制邪教意识,认清邪教真面目,远离邪教危害,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9月19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新街镇反邪教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新街中学。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从邪教的本质、如何抵制邪教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的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通过大量实际案例分享予以警示、发放宣传手册对广大师生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普及国家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揭露邪教活动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还组织学生观看了反邪教宣传视频。“这堂课收获很多,不仅可以学到很多知识,还明白了只有学会科学理性认识事物,才能培养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新街中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只有青少年具备一定的科学知识和素养,才能祛疾除疴、防邪祛弊。本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促进校园安全、师生安全、家庭安全,极大地增强了在校师生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