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科协举办 “安全相伴”农村消防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20 16:14:26 阅读:
    7月19日下午,天长市科协2022年“安全相伴”农村消防应急科普讲座在杨村镇北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由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承办。

    北荡村是市科协文明实践挂点联系村,作为承办单位,市科协提前两周对活动的开展做了周密的部署,在了解到北荡村民绝大多数都是上岸不久的渔民,渔民上岸工程实施以来,村民对陆地居住环境下的消防应急知识较为缺乏,为了推深做实网格文明实践工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队从农村防火、防雷击、防电路起火、电器电路火灾扑救、火灾安全避险等角度,结合案例分析为村民讲授居家消防科普知识,北荡村渔业养殖规模较大,村民拥有大批养殖用潜水泵,消防器材与水源充足,在火灾面前,村民只要具备消防知识,调用潜水泵及水带,就可及时扑灭火情。

    讲座中,科技志愿者还与村民交流了灭火器的使用规范以及火灾避险要点。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