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天长市科协
天长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成绩斐然
来源:天长市科协 | 作者:市科协站管 | 发布时间:2022-07-01 14:26:46 阅读:
    “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多年来为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培养他们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他们体验科学之美,天长市科协举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国家、省、市级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第十一届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在一路过关斩将后也获喜人成绩,其中城南小学作品《电瓶车内置充电器收缩装置》获省一等奖;炳辉中学作品《Excel COM组件高级自定义排课系统》获省二等奖;炳辉中学作品《内涵式隔音、隔热系统窗》和实验中学作品《人眼成像原理演示仪》获省三等奖。我市三件小学作品获滁州市科技创新项目一、二、三等奖;五件中学作品获滁州市科持创新项目一、二、三等奖;三件辅导员作品获滁州市创新成果二等奖;两件科技实践作品获滁州市二等奖;十三件科幻画作品获滁州一、二、三等奖。

    今后市科协将以天长市科技馆、各类科普教育基地作为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技术的“孵化器”,通过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科学影像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年创意编程”、“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等活动,为孩子们播下了一颗颗科技启蒙的种子。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