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市科技馆开展“小小化学家”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6-04 16:29:57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弘扬“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志愿服务精神,6月3日下午,市科技馆组织开展“小小化学家”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科学探知精神。

    本次活动以“趣味化学”为主题,是由科技辅导员担任科普志愿者,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的绿色化学科普活动。担子明德小学25名小学生参加活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向学生们依次演示了“蓝瓶子实验”、“大象牙膏”、“花朵变色”、“茶水变色”等系列化学小实验,通过绘声绘色的表演,精彩有趣的互动环节,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学世界的探索热情。经过指导,同学们变身“小小化学家”,动手调制试剂,利用变色反映,制造出“多彩液体”、“花朵变色”等一系列奇妙的实验现象,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欢呼喝彩。


    “小小化学家”活动是馆校合作开展课外科普课堂的一次成功尝试,获得了老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此外,市科技馆将通过打造科普志愿服务品牌,面向青少年群体,推出“小小化学家”、“物理课堂”等集科学实验、科普课堂、科技互动演示为一体的系列品牌活动,打造全方位、沉浸式的互动学习体验。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