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市科技馆常态化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罗帅 | 来源:科技馆 | 发布时间:2020-04-29 09:27:39 阅读: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自滁州市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工作以来,市科技馆积极响应,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家庭第一时间践行使用公筷,并通过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公筷公勺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推广文明餐桌礼仪,普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公筷公勺”成为文明餐桌新风尚。

    一是宣传发放“公筷行动倡议书”,推广践行“公筷行动公开承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科技馆及时线上推送“使用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向市民发出公筷、公勺、分餐的倡议;并积极参与市文明办发起的“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健康习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公众进行承诺接力,弘扬“公筷公勺”进万家的文明新风尚。

    二是广泛刊播“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制作发放“公筷公勺”宣传折页。在场馆内多处设置滁州市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展板,通过室外多媒体大屏、网站等多渠道刊播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视频,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公筷”专题专栏,普及使用公筷公勺的重要性;此外,制作发放“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等主题宣传折页千余份,在场馆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积极开展“公筷公勺”志愿宣传活动,传播使用“公筷公勺”科普常识。市科技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在取票处、展厅出入口等设置宣传架供观众随时取阅,让观众在参观过程中受教育,有感悟。组织志愿者在场馆内发放倡议书、常识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教导未成年人“长者先动筷,就餐用公筷”,引导文明有礼好家风。提倡“保护野生动物,拒绝野味”,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同时,定期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双公筷,健康常在;拒绝野味,文明常在;光盘行动,美德常在。市科技馆公筷公勺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认识到文明就餐的重要性,引导公众转变观念,培养健康卫生的习惯,自觉践行,助力营造“舌尖上的文明”。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