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文明创建
滁州市科协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
作者:钱吉伟 | 来源:科普部 | 发布时间:2020-01-20 12:34:05 阅读:

    1月17日上午,滁州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明光市张八岭镇举行,滁州市科协主席张家水带队参加活动。与此同时,滁州市科协还联合明光市科协深入张八岭村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科普讲座,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张八岭村村部,90余名群众参加了科普讲座。滁州市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曹胜军从新中国农村农业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切入,详细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从而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使命感,引导农村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团结起来支持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明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周福红针对当地特色产业,重点解读了艾草产业发展趋势和艾草种植技术。明光市中医院心脑血管专家张明勇针对常见心脑血管疾病传授了相关预防知识。张八岭镇派出所民警苗露以平安过年为主题,结合身边的案例,向群众讲述“黄赌毒”和民间借贷的危害,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整场活动持续3个小时,得到了张八岭村民及村支部的充分认可。

    在张八岭镇广场,市科协的科普志愿者向当地群众发放了新农村知识300问、生活百科、医疗保健、科技信息等科普书籍2000余册,向当地捐赠现金10000元。

    此次活动标志着市科协2020年度“三下乡”工作的开始。下一步,市科协将把送科技下乡工作贯穿全年,进一步推动科普资源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倾斜,切实做到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