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安徽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成立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2-10-14 08:55:35 阅读:

  10月9日上午,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合肥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科集团首席科学家吴剑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中国科学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总工程师王儒敬,中国电科集团首席专家左涛等出席会议,省级学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联合体发起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科协新一代信息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筹建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创新联合体章程、《关于选举产生首届主席团的议案》,吴剑旗院士当选创新联合体首届主席团主席。

  吴剑旗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在经历从工业化、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以移动互联网、社交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等物联网为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对产业发展和分工格局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也正在加速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等。吴剑旗院士还从“如何办好联合体”“联合体能做哪些事”“联合体未来向何方”等方面规划了联合体工作,致力推动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魏军锋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找准定位,发挥省科协所属学会、高校院所和企业参与主体的优势,把各方的创新资源、创新主体联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二是要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围绕“一库四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找准发力点;三是要强化协同合力推进,联合体要积极赋能服务,聚众智、汇众力、促发展,实现共建共赢。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