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我省4单位入选中国科技馆“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单位
来源:安徽省科协 | 发布时间:2022-07-22 09:32:20 阅读:
    日前,中国科技馆发布“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地区单位名单,全国16个省、区、市的38个单位入选试点。我省合肥市科技馆、亳州市科协、六安市科技馆、芜湖市科协等4家单位在列。

    据悉,中国科技馆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科技馆优势为学校提供优质的课后服务资源,提高学生科学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将联合各地科协、科技馆、教育厅(局)、教科(研)院(室)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示范工作。我省各入选单位将按照《“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试点工作2022-2023学年实施方案》要求,广泛联系本地区学校,组织参与各项活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