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上级科协工作动态
中国科协十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科协 | 发布时间:2022-02-15 20:31:22 阅读:
    2月15日,中国科协十届常委会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第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对中国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报告了中国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指出,中央书记处对科协2021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对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变更、增补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事项。会议听取了十届常委会专门委员会组建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特别是今年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中国科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国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书记处指示要求,紧扣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实施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万钢、王博、王合清、王进展、尤政、巴桑旺堆、卢怀玉、叶聪、叶玉如、付巧妹、宁允展、吕昭平、吕智强、朱蓓薇、乔杰、向巧、刘庆峰、刘明侦、李元元、李党生、束为、吴孔明、宋永华、张杰、张玉卓、张进华、张荣桥、陈勇、陈薇、陈红缨、陈学东、陈维江、武向平、罗琦、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孟庆海、赵巍胜、施一公、袁亚湘、莫则尧、殷皓、高松、高鸿钧、黄璐琦、龚旗煌、韩喜球、潘建伟、薛澜、薛其坤等49位常委出席会议。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和中国科协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